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区千叶花园城被救女童全家登门致谢“蜘蛛侠”陶亚州
  • 2022年11月23日来源:连网

提要:11月21日晚,陶亚州正在家中收拾房间,突然听到一阵敲门声,打开房门,胡女士抱着两岁半的女儿笑盈盈地站在他面前,母女俩身后则站着一名手捧鲜花的男子,还带着水果等礼品。

继11月21日苍梧晚报刊发《“蜘蛛侠”“抱娃哥” 超刚正!》一文后,11月22日,记者又继续刊发追踪报道《能与恩人结友将是全家荣幸》,持续关注海州区千叶花园城小区的热心好人勇救坠楼女童这一感人事迹。此前接受采访时,被救女童的妈妈胡女士曾表示,待丈夫回家后,一家人将登门向救人的英雄陶亚州郑重致谢。11月21日晚,被救女童全家兑现了这一承诺,但因另一名救人者方先生至今仍婉拒现身,这家人未能见到他,留下了遗憾,不过他们依然满怀希望:“如果用心寻找,我们相信一定会遇见救命恩人。”

11月21日晚,陶亚州正在家中收拾房间,突然听到一阵敲门声,打开房门,胡女士抱着两岁半的女儿笑盈盈地站在他面前,母女俩身后则站着一名手捧鲜花的男子,还带着水果等礼品。

“好心人,真是太感谢你了,我看了视频,可把我吓坏了!是你救了我女儿,谢谢你,今天我们全家特地登门致谢。”男子见到陶亚州后激动地说。

陶亚州热情地邀他们进屋,他仔细查看了女童的脖子,发现伤痕已经消失了,女童活泼可爱,十分健康,这令陶亚州非常高兴:“当时她的脖子被防盗窗卡得通红通红,现在没事就好。”

屋内气氛温馨而融洽。因出事当天小女孩的爸爸不在家,他坐下后便向陶亚州详细了解了事情经过。他揪着心听完陶亚州的讲述,心里五味杂陈,诚恳地说:“你不只是救了我女儿,还挽救了我的家庭和幸福,你是我们全家的大恩人,这份恩情我会永远铭记。”随后,他与陶亚州互加微信好友,表示今后要常联系。

胡女士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丈夫刚回到家就催着她购买鲜花、水果等礼品,说晚上去陶亚州家登门致谢。“虽然他俩不认识,但初次见面就像好友般交谈甚欢,与恩人结为好友是我们全家的荣幸。今后如果陶亚州或者他的家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帮助。”胡女士说。

陶亚州说,能和女童全家成为至亲好友,他也感到非常开心:“我们两家离得很近,今后可以经常串门,加深邻里感情。”

最后,被救女童的家人再次对陶亚州表示感谢,陶亚州也叮嘱他们一定要照顾好孩子,陪伴她慢慢长大。

经过这件事,陶亚州也有了一番深深的体悟:“连云港是一座有爱的城市,邻里之间互帮互助的事情几乎每天都在发生,我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果以后遇到类似情况,我依然会毫不犹豫地出手相助。”

离开陶亚州家后,胡女士和丈夫的内心得到了些许安慰,同时也牵挂着另一名救人者方先生,因为方先生至今仍没有现身,登门致谢成了他们夫妻心中的遗憾,不过两口子并不灰心:“我们会继续努力寻找这位恩人,相信只要用心就一定会遇见他。”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