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海州开展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2022年09月23日来源:连网

提要:为进一步保障老年人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海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民政以及消防等部门组成4个联合检查组,对全区17家养老机构食堂的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保障老年人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海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民政以及消防等部门组成4个联合检查组,对全区17家养老机构食堂的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

据介绍,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为养老机构食品经营许可证持证情况;从业人员上岗培训和体检情况;食品原料进货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食堂环境卫生和加工制作设施设备配置情况;食堂餐饮具消毒、保洁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情况;“三防设施”的落实情况;食品是否规范留样、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供餐情况等9个方面。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养老机构存在着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措施不到位、功能区设置缺失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对各养老机构食堂进行了指导,对机构负责人和食品从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并列出问题清单35项,督促其对照整改,同时要求各养老机构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和操作规范,消除各种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老年人的饮食安全。

接下来,海州区市场监管局将与区联合检查组一起,继续加大对辖区养老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大监管频次和食品抽检力度,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保障老年人的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