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区人民法院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专项行动
  • 2022年06月2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法院认真贯彻上级法院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以“暖企”“助企”“护企”“惠企”四大行动为支撑,用扎实举措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推动全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社会信用总体水平持续提升。

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法院认真贯彻上级法院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以“暖企”“助企”“护企”“惠企”四大行动为支撑,用扎实举措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推动全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社会信用总体水平持续提升。

强化责任担当,动员部署工作及时有力。海州区人民法院及时成立“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订《企业信用修复“暖企”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关于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照上级法院会议精神和方案要求,及时召开两次“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推进执行工作稳步开展。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征求关于专项行动的意见建议,执行局成立“法护营商协调”微信群,及时协商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

府院联动“同步”,以信用修复帮助企业重获生机。微信发布《海州区人民法院关于企业信用修复有关事项的公告》,配合政府部门对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企业进行信用修复,进一步推进诚信海州建设。联合区发改局召开全区联动推进失信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认真开展现场调查,督促仔细填报摸底表,建立退出、指导、约束三类清单。目前共有66家失信企业退出失信清单,涉及执行案件371件。加速推进市场主体出清“助企”,破产审查办结4件,受理破产申请2件,涉及执行案件15件,依法删除失信信息,通过“执转破”途径促进企业依法有序退出失信名单,指导帮扶诚实守信自律企业及时申请信用修复。同时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企业诚信宣传教育,努力打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想失信的体制机制。

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注重将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贯彻工作始终,融入每个执行法官的办案理念、体现在每个案件中。日常工作中加强学习,模范遵守上级法院相关执行规定。优化执行人员配备,坚持规范执行、文明执法,进一步注重执行细节,做细首次约谈以及辅助事项模块化管理等工作。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全年开展“执行领域专项监督活动”,重点监督卷宗管理不到位、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执行不廉、作风不正等六个方面的问题。遇到因疫情等原因,要求变更查控措施、执行和解的被执行人企业,做到第一时间处置,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助力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