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区人民法院开展善意文明执行“护企”专项行动
  • 2022年06月2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深入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执行职能作用,积极促进社会诚信建设,6月18日凌晨4时许,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利用周末加班时间开展善意文明执行“护企”专项行动。海州区人民法院27名执行干警精神饱满,迅速集结出发,奔赴板浦镇、宁海乡、锦屏镇等地。本次执行行动涉及31起劳动争议、建设工程合同、民间借贷、劳务合同、租赁合同等与企业、人民群众利益相关的案件。

为深入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执行职能作用,积极促进社会诚信建设,6月18日凌晨4时许,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利用周末加班时间开展善意文明执行“护企”专项行动。海州区人民法院27名执行干警精神饱满,迅速集结出发,奔赴板浦镇、宁海乡、锦屏镇等地。本次执行行动涉及31起劳动争议、建设工程合同、民间借贷、劳务合同、租赁合同等与企业、人民群众利益相关的案件。

钱某某申请执行某公司劳动争议纠纷一案,经本院判决后,被执行人未履行义务,执行过程中,未查询到被执行人名下有足额财产,本次执行行动中,经过执行法官的现场法律释明,某公司当场给付5000元,并就剩余款项达成还款协议。

连云港某公司与孙某某等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在核实申请人要求返还租赁房屋等执行申请事项后,本次执行行动中,经过现场查看,法官及时与申请人、被执行人了解情况,申请人表示愿意和被执行人做进一步的沟通和协商,并对法院执行工作维护企业权益表示感谢。

干警不惧炎炎酷暑,奋战在大街小巷为民解忧。执行行动历时6个多小时,入户调查24家,拘传被执行人6人,张贴公告7份,当场达成还款协议3件,成功扣到被执行人轿车1辆,执行到位金额21400元,结案3件。海州区人民法院将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保持涉企业、民生案件的执行态势,适时开展服务“六稳”“六保”专项集中执行活动,组织多轮次涉企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申请执行案件开通绿色通道,积极引导当事人调解,努力减少执行查控措施对被执行人正常生产影响,兑现胜诉企业权益,努力将其转化为企业再生产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