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海州:多措并举全力备战“三夏”生产
  • 2022年05月2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俺家小麦今年总体长势不错,原本还担心受疫情影响耽误收割进度,没想到前几天街道工作人员帮我们协调了联合收割机,还派了技术人员现场指导作业,这下踏实了!”望着一片丰收在即的麦田,家住连云港市海州区花果山街道新村村民于广海信心满满。

“俺家小麦今年总体长势不错,原本还担心受疫情影响耽误收割进度,没想到前几天街道工作人员帮我们协调了联合收割机,还派了技术人员现场指导作业,这下踏实了!”望着一片丰收在即的麦田,家住连云港市海州区花果山街道新村村民于广海信心满满。

秋种一粒籽,夏收万担粮。花果山街道的千余亩麦田将迎来夏收时节,受疫情影响,收割工人短缺,在了解到种植户面临的困境后,花果山街道为辖区农户提供农业社会化服务,跨区域调配收割机械,配备专人现场指导科学、安全收割,全力抓好小麦抢收关键期。街道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立夏收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助力麦收,从量地、拉运到晾晒、存储,为困难农户提供“一条龙”服务,帮助他们卸下麦收负担。“针对因疫情无法及时返乡的种植户,我们还组织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摸排了解生产情况、实际困难,按户制定计划表,确保因户施策,不误农时。”花果山街道农业农村和经济发展办公室工作人员郁洪山介绍。

乘着晴好天气,连日来,锦屏镇酒店村组织志愿者、农技专家和保险人员查看辖区内小麦生长情况并指导小麦后期技术管理的要点。为护航“三夏”工作,锦屏镇成立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小麦生长情况并为农户送上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小麦管护知识,同时开展农机手培训、对机具进行检修,做好抢收保障。“政府给我们科普知识政策,还提供免费检修农机保养,真的很贴心。”酒店村种植大户杨敏介绍。

据了解,今年海州区小麦种植面积28.3万亩,主要品种以淮麦系列、徐麦35、烟农19等为主,目前已进入小麦灌浆成熟期,预计6月上旬进入收获期。“三夏”大幕即将开启,为保障麦收和秋粮播种有序进行,海州区相关部门及早谋划、精心组织,统筹疫情防控、备战“三夏”生产,组织近百名农业专家、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小麦灌浆情况进行调查,及时掌握田间成熟动态,对农户进行田间收获管理指导,同时强化生产组织和农机具调度、技术服务及后勤保障,密切关注气象预报为种植户提供科学指引,确保小麦颗粒归仓,不误农时。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