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点线面”精准聚才 海州在全国设立五大区域人才联络站
  • 2022年05月24日来源:连网

提要:日前,海州区五大区域人才联络站正式启动。为进一步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海州区先行先试、探路开局,在上海、西安、深圳、北京、武汉设立五大区域人才联络站,选派40名干部驻点引才,充分发挥区域资源优势、龙头优势、平台优势,牵头组织与各大科研院所、人力资源机构等建立人才联盟、人才之家,积极推介海州区发展情况及人才新政,让更多英才走进海州、集聚海州、圆梦海州。

日前,海州区五大区域人才联络站正式启动。为进一步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海州区先行先试、探路开局,在上海、西安、深圳、北京、武汉设立五大区域人才联络站,选派40名干部驻点引才,充分发挥区域资源优势、龙头优势、平台优势,牵头组织与各大科研院所、人力资源机构等建立人才联盟、人才之家,积极推介海州区发展情况及人才新政,让更多英才走进海州、集聚海州、圆梦海州。

“我在园区从事了5年的人才工作,非常渴望到人才集聚地去面对面、点对点招才引智。”高新区宋跳工业园管理办公室综合服务部部长孙泽厚,即将奔赴深圳担任海州区(高新区)南部区域人才联络站负责人,他表示,成立五大区域人才联络站,是汇聚各方英才的有效载体,也是人才和企业实现双向奔赴的最佳路径。

人才联络站搭建专班专人体系,每个联络站选拔5至8名业务精、素质高、作风实的干部,以“常驻(1年)+轮驻(6个月)”的形式,驻点开展“双招双引”工作。通过“服务+平台”创新模式,将各区域的品牌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与海州的产业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充分结合起来,打造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智力引擎”。

为分层分类聚英才,人才联络站将实施多个人才计划。领军人才“金字塔”计划,通过成立高校产业技术联盟、专家问诊团、首席技术顾问等方式,发挥“一个领军人才就是一个产业”的虹吸效应。青年人才“向未来”计划,联动当地高校、团委、青联等部门开展引才、育才、聚才等活动,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意愿和能力。乡贤人才“头雁归”计划,依托当地的同乡联谊会,加强乡情感召,激发他们创业投资、反哺家乡的热情。

此外,人才联络站聚焦真考真评求实效,明确人才联络站职责,指导工作专班通过引领、推荐、带动五大区域地区院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人力资源市场等主体,与海州区开展更多元化、更高层次、更深内涵的人才对接合作。年度组织开展校招、社招等专题引才活动不少于12场,新引进高层次创业人才项目不少于7个。通过制定驻外招才引智任务分解表,进行季度量化考核,有效发挥激励机制作用。

唯才唯海州,创赢创未来。下一步,海州区将依托五大区域人才联络站,以更加精准、更加务实、更加高效的姿态做好人才工作,为海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