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海州区多部门联动筑牢烟花爆竹安全网
  • 2022年01月26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日,海州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海州公安分局、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到辖区内各个烟花爆竹销售点,对烟花爆竹摆放、储存以及销售、许可证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现象,执法人员要求店主现场整改。

近日,海州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海州公安分局、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到辖区内各个烟花爆竹销售点,对烟花爆竹摆放、储存以及销售、许可证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现象,执法人员要求店主现场整改。

烟花爆竹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及时、有效打击非法生产、经营、存储、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落实禁放区相关政策要求,自1月份起,海州区应急管理局开展节前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切实保障公共安全,营造绿色、安全、宜居的城市环境,预防和遏制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全区烟花爆竹行业领域安全。

此次安全专项检查成立了联合检查组,联动了区、镇两级公安、应急、城管、市监、消防等5部门,重拳出击,通过暗查、突击抽查、夜间检查和全面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烟花爆竹经营门店、超市、商户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围绕经营单位是否持有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经营店内的《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是否悬挂在醒目位置、销售人员是否经过安全教育培训、经营场所消防设施设备配置是否达标、是否设立严禁烟火标识、进货渠道是否正规、存放产品数量是否超过许可证载明限量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

“对无证销售烟花爆竹的店铺,区公安局和应急管理局联合进行了相应的处罚;对于有销售烟花爆竹许可证但不按规定经营的,由区应急管理局作出了行政处罚,公安分局对烟花爆竹进行扣押;如果店铺有消防安全隐患,则由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店铺进行整改。”海州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截至目前,海州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烟花爆竹批发企业、零售店(点)38家次,检查商超、水果店、鲜花店355家次,及时查改隐患121项,查处举报5起,查扣、销毁非法烟花爆竹800余箱,处罚1.2万元,行政拘留5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