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丰富城市色彩 改善人居环境 海州区高标准推进秋冬绿化
  • 2021年10月29日来源:连网

提要:“我们年纪大了,早晨起得早出去散散步,晚上吃过饭之后也要出门转转,现在城区越来越美,一年四季都能看到绿色、闻到花香,每天出门散步心情都很好。”如今,提及家门口四季如画的景致,家住海州区郁洲街道河滨社区的居民颜井屯满心欢喜。

“我们年纪大了,早晨起得早出去散散步,晚上吃过饭之后也要出门转转,现在城区越来越美,一年四季都能看到绿色、闻到花香,每天出门散步心情都很好。”如今,提及家门口四季如画的景致,家住海州区郁洲街道河滨社区的居民颜井屯满心欢喜。

颜大爷散步的好去处,是海州区为辖区居民精心打造的“口袋公园”。分散在城区偏僻一隅的一处处“口袋公园”,见缝插绿、垂直绿化,让居民推门见绿、移步闻香,家园变公园。海州区住建局充分挖掘自身专业潜能,最大限度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自3月份以来,该局实施了康泰南路、龙西南路、东苑巷、秦东门大街等30处花园式街巷,重点对城市主、次干道两侧或街巷两侧墙体实施垂直绿化,通过栽植藤本月季、木香花等攀缘植物,打造城市景观视觉亮点。在街道、交通重要节点和居住小区周边,重点建设了玉带路小游园、茗泰花园东围墙樱花园等多处“口袋公园”,不断增加绿化覆盖率,同时也注重进一步加大公园建设力度。截至目前,海州区实施园林绿化项目共5大类87项工程,新建改造绿地面积55公顷,新增绿地面积35公顷。

绿化项目受季节气候、种植环境、生长周期等限制较多,抓好秋冬绿化十分重要。9月下旬以来,海州区抢抓时间节点、组织工作专班,先后实施瀛洲路、朝阳路、郁洲路、苍梧路等重点道路绿化改造提升,以及海连路与通灌路交叉口、朝阳路与学院路交叉口等道路交叉口行道树换植工作。在抓绿化建设的同时,该区也非常重视绿化的养护管理,将施工、监理单位工程款支付和养护质量直接挂钩。根据考核结果,核定工程款支付额,切实保护城市园林绿化成果。在此基础上,海州区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执行城市绿线管理制度,明确划定城市建设的各类绿地范围和保护控制线,确保绿线内的用地不被随意占用。严肃查处各类违法侵占绿地、破坏绿化的行为,保护好、维护好绿化成果,切实做到规划一片、建成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

“近年来,我们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完善功能、打造精品、增加绿量为重点,全力实施生态廊道、城市公园、街头游园、道路绿化、河滨绿廊及花园式街巷等项目,丰富城市色彩,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换为工作效能,把绿化工作专业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切实把各项园林绿化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落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海州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