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拧紧安全总阀门 海州警方组织涉危单位消防实战应急演练
  • 2021年06月22日来源:连网

提要:“为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我宣布,演练活动,现在开始!”日前,本市某食品公司警铃大作,参加消防实战应急演练的7个应急小组人员迅速奔赴各自岗位展开工作,海州公安分局组织22家涉危企业负责人现场观摩。近年来,海州警方高度重视辖区企业的安全生产,不断加大对全区227家危化品、易制毒、易制爆企业生产、使用、经营的安全查处力度,截至目前,辖区没有发生任何重特大事故。

“为了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我宣布,演练活动,现在开始!”日前,本市某食品公司警铃大作,参加消防实战应急演练的7个应急小组人员迅速奔赴各自岗位展开工作,海州公安分局组织22家涉危企业负责人现场观摩。近年来,海州警方高度重视辖区企业的安全生产,不断加大对全区227家危化品、易制毒、易制爆企业生产、使用、经营的安全查处力度,截至目前,辖区没有发生任何重特大事故。

近期,海州公安分局对全区涉危单位进行逐个检查,针对性地开展消防实战应急演练,以此强化辖区员工消防意识,提升应急防护自救和逃生能力,全面做好企业的消防安全工作。笔者在某食品公司演练现场看到,“失火”后电铃急促地响起,“灭火组迅速查明火源,及时灭火!疏散组有序组织人员自救逃生,电工……”应急指挥员迅速响应快反机制,忙而不乱地下达作战指令,随后拨打119请求紧急救援。这边人员快速向安全地带逃生,那边8个灭火人员迅速取过灭火器、消防水带奔向火源……不一会,大火在119到来之前被成功扑灭。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