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海州区人民法院打造“海哥说法”普法品牌
  • 2021年05月1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法院积极转化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组织干警精心策划构思,拍摄“海哥”说法系列民法典普法微视频,聚焦民法典中的社会民生热点,每期由不同的员额法官或法官助理担任普法宣传员“海哥”,对相关法律知识进行解说。

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法院积极转化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成果,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组织干警精心策划构思,拍摄“海哥”说法系列民法典普法微视频,聚焦民法典中的社会民生热点,每期由不同的员额法官或法官助理担任普法宣传员“海哥”,对相关法律知识进行解说。

普法视频从农村宅基地遗赠、老人跌倒扶不扶等日常生活中的常见情景出发,向群众普及相关民法典知识。海哥说法普法微视频系列目前已经发布10期,其中9期登上学习强国平台,普法品牌效应显现,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受到市中院等相关部门的转发认可。10期节目网络播放量近30万,其中《吃了“霸王餐”逃跑摔伤算谁的》视频播放量突破18万。

“海哥说法”系列普法微视频是海州法院将法治文化建设融入司法实践的一个缩影。海州法院主动践行司法为民理念,积极拓宽法治宣传渠道,用文化“软实力”助力推动审执工作“硬实力”提升,用优秀法治文化作品传递着法院正能量,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作用,不断推动公民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提升。海州法院将继续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守正创新的法治文化作品凝聚人心,不断提升干警法治文化素养,促进社会形成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