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区法院创新执行方法让7600多万元案款兑付到位
  • 2021年02月24日来源:连云港发布

提要:今年1月4日,海州区法院在全国法院中创新发布首期执行案款兑现公告,截至目前,已连续发布4期,涉及案款524笔,合计7649.97万元,已经全部发放到位。

今年1月4日,海州区法院在全国法院中创新发布首期执行案款兑现公告,截至目前,已连续发布4期,涉及案款524笔,合计7649.97万元,已经全部发放到位。

执行案款兑付一直是群众反映的“老大难”问题。海州区法院加大执行案件“查人找物”力度以及案款兑现效率和透明度。严格使用“一案一人一账号”执行案款管理系统,升级开通执行案款到账信息自动推送功能。大力开展“六稳”“六保”专项集中执行活动,充分利用拘传、搜查、罚款等强制执行措施,确保一批涉民生案件、涉金融案件、长期未结案件得以顺利结案。执行干警春节期间也不放弃查人找物,今年以来,已经开展“执行亮剑”集中执行活动15次,搜查被执行人住处300余处,拘传被执行人120余人。

同时,海州区法院创新执行方法,加大信息成果转化。建立执行案件“中间库”,开启无纸化办公新模式,完善执行局架构,设置不动产处置组、终本案件管理组,缩短了拍卖房屋的清场、拍卖、交付等环节的时间,让终本案件“不再沉睡”,有人管理。发挥“互联网+”服务作用,在官方微信公众号专门发布执行案款兑付、不动产清场、车辆扣押、敦促履行等公告,主动接受社会舆论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