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海州街道:有事好商量,让背街小巷亮起来
  • 2020年12月1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家门口的小巷子亮堂起来了,以后晚上出行就方便多了。”海州街道砚池社区参府巷居民许秀兰高兴地说。谈起小巷的变化,不得不归功于海州街道有事好商量平台。作为一个关注百姓身边事的民生平台,海州街道“有事好商量平台”始终致力于解决居民身边的大事小事。“让背街小巷亮起来”就是众多议题中的一个。

“家门口的小巷子亮堂起来了,以后晚上出行就方便多了。”海州街道砚池社区参府巷居民许秀兰高兴地说。谈起小巷的变化,不得不归功于海州街道有事好商量平台。作为一个关注百姓身边事的民生平台,海州街道“有事好商量平台”始终致力于解决居民身边的大事小事。“让背街小巷亮起来”就是众多议题中的一个。

海州古城作为老城区,基础设施较差,特别是辖区背街小巷路灯破损、缺失情况严重。再加之街道老龄人口多,路灯的缺失,加大了安全隐患。为了让小巷亮化符合百姓期待,平台通过微信、QQ群等线上方式,结合走访、问卷、居民反馈等途径收集关于亮化方面的问题和建议14条。议题发起人与政协委员、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各社区负责人实地考察辖区内23条背街小巷及老旧小区,初步确定需要安装维修路灯的数量、增设位置及路灯的样式等。

经过协商,投入资金10余万元为辖区百后巷、黄巷、新生巷、参府巷、旗杆巷等20余条小巷,安装了路灯80余盏;维修路灯、更换灯罩40余只;统一各背街小巷路灯类型,在外观上做好美化工作,不仅亮了古城路,更是解了群众忧,受到居民们的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