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区建立政务服务旗舰店 全天办事“不打烊”
  • 2020年11月17日来源:连网

提要:为更好地回应群众办事诉求,日前,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以便民服务为导向,着力打造“一站式、全天候”模式,建立了海州区政务服务旗舰店,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百米”,有效提高了群众和企业的办事便利度。

为更好地回应群众办事诉求,日前,海州区政务服务中心以便民服务为导向,着力打造“一站式、全天候”模式,建立了海州区政务服务旗舰店,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百米”,有效提高了群众和企业的办事便利度。

11月10日上午,笔者来到位于市民路上的海州区政务服务旗舰店,在门口刷了一下身份证,旗舰店的门便自动打开了。走进一看,旗舰店内装修一新,连易办终端机、供电公司终端机、人社局终端机等服务设备已经安装到位供群众使用。其中,连易办终端机可进行自来水、新奥燃气、公积金、人社、交通、住房、个人信息查询、企业信息查询等综合业务的查询、办理、打印、缴费等操作;供电公司终端机可进行用电信息查询、档案管理、密码设置等操作;人社局终端机提供照相、发卡、综合查询一条龙服务。“以办理社保卡为例,以往办理社保卡需要等待,现在用这台人社局终端机,新办卡和补办卡均可实现设备自助发卡,办卡群众现场就能拿到卡。”在旗舰店值班的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旗舰店已进驻自助终端共7台,上线了1100余项可办事项,涵盖证照打印、信息查询、办件申报、充值缴费四大类,基本上能满足群众日常需求和办理的高频事项需求。其中,“办件申报”模块可办理涉及35个业务部门900余项事项。届时,需办理相关业务的人员只需携带个人有效身份证即可办理发票领用、发票代开、专票认证、个人完税凭证开具等相关业务。

近年来,海州区大力推进“互联网 政务服务”工作,着力打造像“网购”一样方便的政务服务,建设人文智慧化大厅,构建集线下窗口当场办、政务服务网上办、“我的连云港”APP掌上办、自助服务身边办“一厅四端”于一体的新时代政务服务体系,并通过建设“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旗舰店,为办事群众提供了多样化选择,利用设备和互联网,架起了一座紧密干群关系的“连心桥”。“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的不见面审批模式,已在越来越多的政务服务领域变为现实。

“政务服务旗舰店的建立,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为企业、群众在非工作时间与节假日期间办理业务提供了更好更贴心的政务服务,群众查、办、缴、存可随时进行,真正实现了全天办事‘不打烊’。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区更多人员密集区域建设政务服务旗舰店,在此基础上,逐步向镇街(园区)延伸,进一步提高便民惠民服务水平。”海州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