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海州街道:细微之处下真功 扮靓“面子”做实“里子”
  • 2020年09月1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年来,海州街道党工委坚持从细微之处入手提升美丽古城的城市品质,扮靓“面子”,做实“里子”,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在南园新村生活感到越来越舒适了,我们这些老人,看到环境越来越好,都爱出来散步锻炼身体了。”说起家门口的变化,居民杨先生很喜悦,并大赞海州街道文明创建真的“创”进了老百姓的心坎里了。

近年来,海州街道党工委坚持从细微之处入手提升美丽古城的城市品质,扮靓“面子”,做实“里子”,全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优化人居环境 提升主人翁意识

走进双龙社区好人广场,广场道路平坦干净,曾经老旧的围墙,被粉刷一新,挂满了整齐的好人事迹。难以想象的是,如今“文”味十足的广场,曾经是又臭又脏,污水横流,堆满了垃圾的地方。双龙社区负责人说“环境变好了,居民也更有主人翁意识。与之前相比,现在的工作更容易推进了,文明意识已经深入到每一位居民的心里,形成了社区上下一心,共建美好家园的氛围。”

双龙社区的变化,是海州街道优化人居环境,推动“创文”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引导老旧小区成立业委会,规范日常管理,全面加快改造工程,重点改造周围的绿化、道路、无障碍通道等配套设施,进一步改善了人居环境,让群众拥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推进升级改造 从“面子”美到“里子”

南门菜市场是附近市民买菜首选地之一。随着时间推移,南门菜市场摊位陈旧、下水道堵塞、道路狭窄等问题日渐凸显。街道代管后,持续推动南门菜市场升级改造工程,加大硬件设施改造力度和文明宣传氛围营造,彻底改善南门菜市场面貌,提升市民的“菜篮子”生活体验。在该市场卖菜近20年的档主卢阿姨说:“政府真是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市民终于不会捂着鼻子来买菜了。”

走进参府巷,你会发现,昔日杂乱无修剪的灌木丛“变身”别致的花景小品,坑洼不平的人行道变得宽敞整洁,党建文化、文明新风遍布小巷……近年来,街道高质量推进背街小巷提升改造,深入挖掘城市内涵,打造特色街巷。今后,街道还将聚力破解城市“顽疾”,全力推进文化与城市建设相融合,让整个街道环境实现“内外兼修”。

点燃“红色引擎” 激发城市内生动力

海州街道以党建品牌整合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春意满园”志愿服务项目,推动“鼓楼书韵”“红影新建”“水鉴双龙”“砚池墨香”“善美南门”等党员志愿团队融合提升,聚力文明创建。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党员先行”“共驻共建携手文明”“文明商圈”等形式多样的文明志愿活动,汇聚共驻共建单位、驻区单位、商圈支部等力量,让志愿红开满古城,让文明蔚然成风,文明的种子在更多人心中生根发芽,激发城市发展的内生动力,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古城。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