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洪峰袭来,连云港海州520名抗洪勇士日夜坚守
  • 2020年08月1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自8月14日14时连云港市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以来,海州区积极对接市级相关部门,严格按照部署要求,周密安排,全面推进防汛各项工作。区领导坐阵挂帅,浦南镇、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分片、驻村领导分段的工作方式,全面保障工作开展。

“洪峰来袭,将流经浦北村水漫桥一线。8月14日下午至今,我们村4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抗洪突击队就坚守在水漫桥一线,确保50米一哨,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洪水不退,我们不退。”连云港市海州区浦南镇浦北村党委书记朱加力已经在抗洪一线坚守了24个小时,49岁的他带领党员突击队吃住一线,丝毫没有任何倦意。据悉,这是海州区众志成城抗击洪峰的感人一瞥,目前,海州区主要领导一线坐阵一线,靠前指挥,520名抗洪“勇士”日夜巡逻,不离火线。

8月13日下午,山东遭遇飑线系统袭击,由于系统移动缓慢导致降雨量惊人,山东临沂一带出现了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受降雨影响,沂河、沭河、中运河等河道相继行洪。淮河水利委员会沂沭泗水利管理局防汛抗旱办公室发出调度指令,要求骆马湖局于14日10时30分将嶂山闸泄洪量调整至4000立方米,加上沂河、沭河行洪流量及区间流量,目前,新沂河的泄洪总流量达到6000立方米/秒,预计新沂河将迎来近十年最大洪峰,抗洪形势严峻。

“其中,海州段全长20km,全部位于浦南镇境内,流经新湾、草舍、汪新、唐顶、浦北、下滩、太平等7个行政村。为防患于未然,洪水前,海州已落实好相关应急管理措施,水利、农业农村等部门配合属地浦南镇实行常态化巡查,对可能影响安全度汛的薄弱环节进行再检查、再落实,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在新沭河、蔷薇河沿线6处提前储备2万余吨土块,现场储备好4台机械(3台挖机、1台推土机)、1万余个编织袋、180余个铁锹等应急物资,确保随时调得出、用得上。”海州区相关领导人介绍。

自8月14日14时连云港市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以来,海州区积极对接市级相关部门,严格按照部署要求,周密安排,全面推进防汛各项工作。区领导坐阵挂帅,浦南镇、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分片、驻村领导分段的工作方式,全面保障工作开展。

据悉,从14日下午,浦南镇已经抽调320人,每人配备铁锹、头灯、红袖章各1个,按照每50米一人的原则,做好值班值岗。考虑到部分人员经验不足,浦南镇还在每村安排两人专职巡堤,确保巡查到位。所有抗洪“勇士”吃住一线,体现了大无畏的抗洪意志。

“在超过6.4米警戒线以后,海州区从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城管局等部门抽调40台车200余人成立应急组充实到前线阵地;浦南镇从其余各村抽调人员240人,进行村庄结对充实到河流沿线7个村中去,保障后备力量。”海州区相关领导人介绍。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