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发挥远教作用服务基层党组织
  • 2019年10月2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党委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狠抓落实,在每月的10号20号“党员活动日”,各支部要积极主动组织广大党员学习新时期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确保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开展出实效。

为进一步推动远程教育活动有效开展,让基层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党委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狠抓落实,在每月的10号20号“党员活动日”,各支部要积极主动组织广大党员学习新时期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确保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开展出实效。

远程教育是党的建设和科技发展在新形势下相结合的一种新型教育模式,是组织部门创新党员教育工作的一种有效形式。因此,远程教育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信息化条件下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为此,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党委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发挥远教作用服务基层党组织。

完善机制,加强管理。在对站点的学习管理、学习内容、组织方法、收看记录等提出具体要求的同时,规范完善了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员交接培训机制以及定期考评考核通报机制,确保站点有人管、能管好,切实开展学用的同时,加强对终端站点的监管力度,以压力传导的方式确保远教终端站点的高效运转。

加大宣传,提高认识。村党组织书记要担负起“领头羊”的作用,村两委班子配合做好广大党员群众的宣传工作,大力动员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活动,边学边悟,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完善资料,留档备查。各村要安排专人收集资料,记录党员学习心得,将活动的学习照片和学习日志及时存档,并且针对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整改。通过开展远程教育活动,有利于提高园区农村党员干部综合素质,丰富广大农村党员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