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多措并举提升非公企业党建水平
  • 2019年10月2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为全面提升非公有制企业党建质量建设水平,实现企业发展与企业党建目标同向、工作同步、互促双赢,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从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党员队伍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着手,为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为全面提升非公有制企业党建质量建设水平,实现企业发展与企业党建目标同向、工作同步、互促双赢,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从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党员队伍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着手,为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一是抓排查组建,推进“两个覆盖”。由园区党群工作部牵头,抽调各部门工作人员,集中对园区非公企业进行排查登记,全面掌握了非公企业基本情况、党组织组建、党员现状等,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有3名党员且符合独立组建党组织的,组建党支部;按照“行业相近、地域相邻”的原则,对党员不足3名的,组建联合支部。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为96%。对不符合建立党组织的,带动加强群团组织建设,确保党的工作覆盖。

二是抓队伍建设,促进作用发挥。将政治素质高、熟悉党务工作、责任心强的16名党员干部,派驻到非公企业担任党建指导员,指导非公企业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发现和帮助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不断壮大非公企业党员队伍。

三是抓活动载体,持续凝心聚力。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引导“隐形党员、口袋党员”自觉自愿亮明身份;开展把优秀员工培养成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企业骨干、把企业骨干培养成企业管理人员的“三个培养”活动,增强企业活力;开展以“为职工当榜样、为群众献爱心、为企业做贡献、为党旗添光彩;争当岗位能手、争当员工标兵、争当发展智囊、争当守纪模范”的“四为四争”活动,引导党员参与脱贫帮扶,积极为社会做贡献。

四是抓基础保障,促进规范运行。落实非公企业党建经费专款专用,采取上级划拔和自筹经费相结合的方式,规划建成卞浦村、范庄村2个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打造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2个。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