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检察院组织“别样的青春有Young的人生”系列校园法治宣讲
  • 2019年10月09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2019年9月开学季,连云港海州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的检察官每周在该院法治教育基地对前来培训的中小学生开展法治教育活动,同时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9月18 日、25日,检察官丰富了宣讲形式,特别邀请社工共同开展法治宣讲。

“这样的法治课我们第一次听到,有很多启发,希望你们以后还能给我们再上课。”这是连云港学生刘敏对前来授课的检察官和社工宣讲活动的肯定。

2019年9月开学季,连云港海州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的检察官每周在该院法治教育基地对前来培训的中小学生开展法治教育活动,同时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9月18 日、25日,检察官丰富了宣讲形式,特别邀请社工共同开展法治宣讲。

宣讲活动以“别样的青春 有YOUNG的人生”为主题,针对该基地培训对象的不同,每周以不同的内容进行宣讲。9月18日检察官与社工以“预防校园暴力”为主题进行宣讲,通过课件宣讲,现场答疑,游戏互动等不容形式引导学生们了解校园暴力,符合应对校园暴力的内容,原本40分钟的课程,应师生要求延长至一个半小时。9月25日下午,检察官们再次联合社工进行宣讲,本次活动“网络安全教育为主题”,活动内容增添了“青春加油站”,“不良行为话剧表演”等形式。丰富的内容点燃学生们学习的激情,互动将活动推向高潮。检察官和社工的授课生动、通俗易懂,组织的活动丰富,感染力强,得到了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活动后,大家纷纷在检察官的回馈信上留言感谢。

2019年以来,海州区检察院邀请海州区至嘉社工组织协助开展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考察帮教工作,团委社工参与未成年人特殊制度全面落实工作在全省系首次,以“别样的青春对有YOUNG的人生”为主题的社工参与检察工作获得2019年度全省公益项目金奖。截止目前,涉罪未成年人在犯罪率为零。多名未成年嫌疑人在社工的联系下找到了工作。为切实增强社会力量参与检察工作,2019年9月以来,海州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创新对学校宣讲模式,邀请社工一起参与校园宣讲活动,在开展校园临界预防工作的同时,再次扩大预防宣传面,受到师生的一致欢迎,也收到良好教学效果。下一步检察官还将根据不同内容,以不同的教育形式,有效地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构建地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郑伊丹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