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海州区34家企业获155万元省财政研发奖补资金
  • 2019年07月10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近日,省财政厅、科技厅下发《关于下达2018年度第二批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省级财政奖励资金的通知》,海州区34家企业获155万元省财政研发奖补资金,相比2017年度10家企业获得奖励资金有大幅增长。

近日,省财政厅、科技厅下发《关于下达2018年度第二批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省级财政奖励资金的通知》,海州区34家企业获155万元省财政研发奖补资金,相比2017年度10家企业获得奖励资金有大幅增长。

在本次奖补中,江苏中鹏新材料有限公司获得30万元奖励资金。作为一家专业生产半导体器件和集成电路封装用环氧模塑料产品的企业,近年来,中鹏新材料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薄型封装用绿色环氧塑封料研发及产业化等多项技术处于业内领先水平。“研发是我们非常重视的一个环节,此次获得省级财政奖励资金,将进一步激励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做优做强,为我市制造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了让企业加快创新发展,近年来,海州区科技局多措并举,在加强优惠政策宣传培训的同时,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强化企业研发主体地位,帮助企业用好优惠政策,通过税收“减法”和补助“加法”换来企业创新发展的“乘法效应”。

政策知晓率直接影响对“政策红包”的享用。为此,海州区科技局不断强化政策宣讲培训,通过举办企业研发活动统计培训、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等各类培训会,向企业宣传讲解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政策,帮助企业更好地掌握惠企减负政策,并对统计报表填写操作实务、研发费用归集及账目设置操作实务等进行具体指导,帮助企业“修炼内功”,提高企业科研活动管理水平,更好地享受系列政策红利。

同时,鼓励企业申报各类科技项目,以项目为抓手,支持企业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培育创新产品。在项目培育上,通过入企调研、上门指导、集中培训等措施,不断提高项目质量,年均深入企业指导100多家次,引导企业注重提升项目创新性。针对企业技术、人才需求,积极组织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对接交流。通过专题沙龙、周三科技服务日、科技副总进企业等专项活动,累计为企业引进科技副总163名。

根据统计,2015年以来,海州区科技局共为企业争取各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186项,其中国家级9项、省级36项、市级141项,获批资金达1.38亿元,居全市首位。仅去年,海州区就为企业争取各类科技计划项目资金4900万元,为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后劲提供了资金保障。不仅如此,海州区还为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众创空间等创新主体每年兑现奖励300万元,企业享受的高企税收优惠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减免额年均超2亿元,有效激发了企业研发积极性。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