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建设西路修筑“最后一里路” 市区其他“断头路”也将有序打通
  • 2019年07月09日来源:连网

提要:7月8日,在完成部分建筑垃圾清理后,施工人员启动挖掘机开挖海州建设西路剩余路段土方,标志着这条困扰邻近居民多年的“断头路”将被打通。建设西路自青河路至新孔路段是该路“最后一里路”,该路段全长约490米,预计今年10月份竣工,这将惠及邻近十多个小区的居民。

7月8日,在完成部分建筑垃圾清理后,施工人员启动挖掘机开挖海州建设西路剩余路段土方,标志着这条困扰邻近居民多年的“断头路”将被打通。建设西路自青河路至新孔路段是该路“最后一里路”,该路段全长约490米,预计今年10月份竣工,这将惠及邻近十多个小区的居民。

由于历史原因,我市城区形成部分“断头路”,加剧市区交通路网的“肠梗阻”,造成部分路段拥堵严重,影响了城市整体形象。此前,市住建部门拿出了城区交通改善规划,并在听取民意的基础上,对背街小巷和便民路进行有效整治。从2017年起,市委、市政府在相关文件中明确,将陆续打通科苑北路、运河路、陇海西路、规划二路等“断头路”。此后,科苑北路、运河路、陇海西路相继被打通,而大庆桥的建成又将大庆东路与大庆西路连成一体,两路段市民出行再也不必绕路。今年,我市将打通38条“断头路”,重点将解决建设西路、建设东路“断头路”问题,并将完善这些道路综合配套,改善市区交通“微循环”。

打通建设西路“断头路”工程虽列入计划多年,但因土地征收问题,一直未能动工。去冬今春,邻近三塑巷片区完成房屋土地征收,并于其后完成平房拆除,建设西路剩余路段修筑终于提上了日程。记者当日在现场看到,建设西路最后一段东端的已征收地块,数辆大货车正在转运建筑垃圾;标志正式开工的挖掘作业则在公安小区南围墙外进行,数辆货车正等待装运工程渣土。据项目部负责人王进介绍,正在修筑的建设西路该路段总投资800余万元,主路宽10米,其两侧各有5米的非机动车道,并配置少量道路绿化。该路中心将配置2.5米雨水方沟,以分流邻近多个小区的汇集雨水,道路修筑标准相对较高。

由于建设西路“断头路”久未打通,邻近多个小区居民通行均需绕行海宁路或朝阳路,特别是位于东端的文彦山庄、康缘及祥源小区等,这些小区的居民前往建设西路西端的新海派出所和新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事,多有不便。

除建设西路外,海州红砂路及其他“断头路”打通项目建设均在有序推进中,其中红砂路(通灌路-郁洲路)新建工程正在进行道路下部结构建设,工程将于明年6月竣工。此外,我市还将打通人民路(解放路-郁洲路)、港城一品东规划支路;打通凤鸣路东延道路、滨河南路;打通海州经二路(秦东门大街-三家村路)、高新区银杏路(玉女路-振华路)、西山街(瀛洲路-匡井街);打通228省道连云区段辅道工程以及建设东路(学院路-朝凤路)等。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