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海州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奖励慰问电信员工
  • 2019年06月0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一职员王刚(化名)因协助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受到了连云港市海州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的表彰慰问。

近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一职员王刚(化名)因协助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受到了连云港市海州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的表彰慰问。

2019年5月1日,本省外市公安机关侦办一起“特大跨省贩毒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人,现场缴获毒品1950克。经查,该案一名重要犯罪嫌疑人张强(化名)的落脚点位于连云港海州区解放路某小区。5月2日,外市民警迅速赶赴连云港实施抓捕。抓捕前,因该嫌疑人已听到风声,案情十分紧急,一旦抓捕失败,该案将很可能陷入僵局。当抓捕民警赶到海州区解放路某小区时发现,该小区是一个开放式的老旧小区,犯罪嫌疑人藏匿地点疑似位于某栋楼的六楼,但无法判明准确位置,抓捕条件非常不利,一时陷入僵局。

后经专案组进一步侦查得知,近日,犯罪嫌疑人正在申请安装宽带业务,根据这一线索,5月2日晚8时,抓捕民警向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职员王刚同志提出协助抓捕请求。5月3日上午7时,王刚同志放弃休息时间,主动联系犯罪嫌疑人顾某,确认了其藏匿的具体位置,随后又为抓捕民警提供电信工作服装,让民警化装成电信工作人员,并带领民警以安装宽带为由,骗取犯罪嫌疑人打开房门,从而为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创造了极其有利条件。

面对警方请求,王刚同志积极协助,毫无惧色,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见义勇为这一传统美德。近日,对于王刚同志的这一行为,连云港市海州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人员上门为其颁发了奖金。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