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全力推进组织条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2019年06月03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自园区组织条线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开展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区委组织部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

自园区组织条线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开展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区委组织部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

聚焦园区基层党建,强化堡垒建设。一是强化村书记培训。通过举办红旗渠、遵义干部培训班,把村书记带出去,历练党性,学习先进,提升综合素质;二是加强软弱后进党组织整顿转化。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范庄村党组织领导力偏弱、“三务”公开不规范,群众意见较大等问题,对村党组织采取有效举措予以整顿,通过选派机关干部包继学任范庄“第一书记”,并向范庄派驻驻村工作组,指导范庄规范“三务”公开,完善“一委三会”工作机制,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固定学习日督查力度,设立村干部坐班制,促进范庄党组织稳步提升,确保软弱后进党组织整顿转化。

全方位深入摸排,掌握扫黑除恶线索。将摸排线索范围层层压实到“村两委”、村民小组长和每个党员身上。深入每个村民小组,做到不漏户、不漏人,应查尽查。通过摸排发现,许庄村委委员滕士成曾在1999年涉嫌抢劫并判刑8年、范庄村村委委员范明松饮酒后驾车被查处,被判处拘役3个月,经与派出所、扫黑办核查,报经上级组织部门、民政部门同意,不适合担任村委委员职务,已责令二人辞职;范庄村党员范益梨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刑8个月,按程序,拟给予开除党籍,目前正在按程序办理。

“学用”结合,强化扫黑除恶载体。一是把“支部主题党日”、“固定学习日”和党员“三会一课”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效工作载体。今年以来,依托“支部主题党日”平台,先后在三月份“支部主题党日”中传达学习了全省“两会”主要精神;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中安排学习了组织条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二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在园区张贴扫黑除恶宣传海报150余张、悬挂标语横幅70条、制作大型宣传展板8块、宣传专栏26块、电子显示屏3块 。同时利用“海州开发区”微信公众号发布扫黑除恶系列宣传,把扫黑除恶会议精神及时传达到基层。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