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远程教育多措并举促学用提成效
  • 2019年06月0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紧紧围绕园区党委中心目标,做到三个结合,力争提高站点利用率,提升教育学用效果。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紧紧围绕园区党委中心目标,做到三个结合,力争提高站点利用率,提升教育学用效果。

首先是远程教育与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为契机,将远程教育融入到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紧扣基层党建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拓展工作思路,探索远教引导支部、支部领导党员、党员指导群众的有效途径,推送到村民家中。远教站点通过定期集中培训村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后备村干部的同时,还积极培养一批懂技术、善经营的“致富能人”。

其次是远程教育与用人管理相结合。一强化了管理人员配备。充分发挥回村任职大学生的作用,明确大学生具体负责站点日常管理和学习培训。二形成了管理工作机制。定期召开操作员培训,对远教学用活动组织开展进行培训和部署。站点管理员负责收集整理党员和群众的学习需求信息并提交县远程办,便于进行学习组织和规划,确保教学活动有序有效开展。三健全各项考评制度,从站点设备的管理、使用、维护到网络运行、学习活动开展、岗位责任追究等每个环节都进行了细化和规范,使远程教育管理工作学有计划,用有规章,管有制度,评有依据。

再者是远程教育与精神文明活动相结合,拓展站点服务功能。以远程教育网络为基础,加大对新农村建设的相关政策和成果的宣传力度,激发广大群众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形成人人讲文明、个个爱清洁、户户崇尚道德的良好氛围。同时,不断完善站点软硬件设施,将站点打造成基层群众的学习、休闲、娱乐的公共场所,推进新农村建设,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积极性,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服好务,也进一步增强了基层远教工作影响力和辐射力。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