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海州区实行精细化创文 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
  • 2019年05月22日来源:连网

提要:今年以来,海州区始终以惠民利民为抓手,对于市民反映强烈的医疗卫生、交通秩序、环境质量、窗口服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综合施策;对于存在问题较多的老旧小区等补齐工作短板,同时,构建从市到镇街、村居的创建体系,建设城乡一体的全域文明,实现文明城市创建从粗放到精细、从突击到长效,让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点亮老旧小区内的楼道灯,提档升级年久失修的道路,依法拆除违章建筑,农贸市场焕然一新……连日来,海州区实行精细化创文,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举措,让群众实实在在得到实惠。

日前,新海街道镇海社区的几处集中晾晒点成为辖区居民“网红打卡地”,天气晴好时,晾晒架满满当当地晾挂着居民的衣被。“一楼窗台下不能挂绳,绿地里的树又小,要想晒被,可费劲了,自打有了这集中晾晒点,舒心多了。”南苑新村居民马玉菲将棉被搭在晾晒杆上,整理好后用大夹子固定。

南苑新村是1998年建的小区,两层楼较多,楼间距窄,采光不好,居民家中阳台普遍较小,还有些老年人住在车库,不方便晾晒。很多居民把健身器材当成棉被的栖身之地,有的直接把衣物、被子晾在绿化带,既不美观又影响城市形象,一直是社区环境治理中的“顽疾”。

“我们多次接到整改通知,但如果将晾衣绳一清了之,居民生活会不便,所以就想到设立集中晾晒点来解决这个问题。”镇海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为解决晾晒难题,新海街道合理规划空间,在不影响居民出行、停车和小区绿化的前提下,在条件允许的小区内统一设置晾晒区,在面积较小的小区内,利用空间增设规范的晾晒架,既能保证小区环境的整洁,又满足了居民晾晒衣物的需求。

笔者在南苑新村集中晾晒点看到,4个1米多高的晾晒架有4种颜色,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晾晒架上,整齐有序地晾晒着居民的棉被、衣物。目前,新海街道已在辖区内设置15处集中晾晒区,下一步将设立50多处集中晾晒区,满足居民需求,“晒”出幸福感。

设置便民集中晾晒区不是个例,随着创文向纵深推进,众多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这几天,不少家住蔷薇小区的居民发现,不仅小区环境变整洁靓丽起来,墙体还被粉刷一新,每个单元都换上了磁卡门,周围还安装了许多360度监控系统。这是浦西街道近日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带来的变化。

连日来,浦西街道投入50余万元,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组成的300余名创文先锋分赴34个老旧小区,因地制宜将老旧小区闲置资源打造成文化新景,清理卫生死角、乱贴乱画小广告4000余处,粉刷墙面近万平方米,提升居民宜居感。“老旧小区改造是推动城市文明程度提升的一剂良药,对于补齐城市文明短板具有重要意义。”浦西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今年以来,海州区始终以惠民利民为抓手,对于市民反映强烈的医疗卫生、交通秩序、环境质量、窗口服务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综合施策;对于存在问题较多的老旧小区等补齐工作短板,同时,构建从市到镇街、村居的创建体系,建设城乡一体的全域文明,实现文明城市创建从粗放到精细、从突击到长效,让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