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为求美满爱情寓意 港城众多准新人预约5月20日领证
  • 2019年05月17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记者从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目前已有20对新人预约登记,扎堆领证小高峰开始显现。据悉,该婚姻登记处采取提前预约、提前到岗等服务措施,保障每一对新人顺利领证

“5.20”谐音为“我爱您”,在不少新人眼中是一个寓意美满爱情的日子,因此不少新人都选择在当天登记结婚,今年也不例外。昨日,笔者从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目前已有20对新人预约登记,扎堆领证小高峰开始显现。据悉,该婚姻登记处采取提前预约、提前到岗等服务措施,保障每一对新人顺利领证。

“从上周起,每天都会有新人打电话过来咨询。”海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负责人杨维林介绍,每年5月20日都是新人扎堆领证的日子,2017年5月20日共有175对新人领证结婚,2018年5月20日共有118对新人登记结婚。预计今年5月20日,来领证结婚的新人也不在少数。目前,已有20对新人预约登记。

据了解,为了应对5月20日结婚登记高峰,目前,海州区婚姻登记处已经开通了网上预约和电话预约服务。成功预约的当事人,都会收到海州区婚姻登记处的结婚登记须知和提前审核资料通知,该登记处将合理安排时间让新人提前到现场进行资料审核、填表、拍照等登记流程。在这些登记流程顺利完成后,海州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可以根据预约时间,在5月20日当天,合理安排当事人办理婚姻登记的时段,有效分流人群,以提高当天的登记效率。

此外,海州区婚姻登记处还对现有的办公设备及网络系统进行检修维护,以保证5月20日当天婚姻登记工作高效、顺利。海州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还会在当天提前到岗、延长下班时间并增派工作人员,做好婚姻登记的初审、秩序维护等辅助工作,为新人提供取号、叫号、登记、颁证全程引导“一条龙”服务。同时,在排队等待区设有专人维持秩序,积极与当事人沟通,及时疏导排解他们的焦躁情绪,用心服务好每一位新人。

杨维林提醒新人,如希望在当天节省时间,可以提前进行预约。没有预约的新人,当天请带齐所需证件和材料,如遇到高峰时段需排队,请在等待区耐心等候工作人员叫号,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维护婚姻登记机关正常的工作秩序。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