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海州计划投资8亿元 为各大景区“焕颜”
  • 2019年03月2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惊蛰过后,港城天气晴好,也为工程建设提供了良好条件。昨日上午,记者在海州月牙岛景区南岛看到,一侧的挖掘机正在松土,另一侧工人们正在进行花草的栽植。现场的十多位工人正在补种二月兰、矢车菊、油菜花、非洲菊等植物。栽种完毕后,这里将开始建设休憩亭。今年,海州区计划投资8亿元,启动孔望山、桃花涧、游步道、月牙岛景区的新一轮提档升级工程,打造既能体现历史文化特色,又能满足游客休闲度假需要的旅游景区。

惊蛰过后,港城天气晴好,也为工程建设提供了良好条件。昨日上午,记者在海州月牙岛景区南岛看到,一侧的挖掘机正在松土,另一侧工人们正在进行花草的栽植。现场的十多位工人正在补种二月兰、矢车菊、油菜花、非洲菊等植物。栽种完毕后,这里将开始建设休憩亭。今年,海州区计划投资8亿元,启动孔望山、桃花涧、游步道、月牙岛景区的新一轮提档升级工程,打造既能体现历史文化特色,又能满足游客休闲度假需要的旅游景区。

在孔望山景区,数台挖掘机也正在加紧施工。作为我市旅游产业的“先行者”,孔望山景区一直以古老的文化滋养着一代代港城人,同时,坐拥主城区也让孔望山景区有着市民后花园的美誉。“今年,我们要在景区入口处做一个孔子迎宾的激光投影,往山体上投影一个孔子作揖迎宾的像。”项目负责人说,元宵节期间,景区已经进行了孔子迎宾像的试投工作。除此之外,今年景区还将完成新大门、停车场、原入口广场瀑布建设以及步游道调整、绿化提升,并对石蟾蜍、馒头石、摩崖造像园、乘槎亭、乘槎亭天街、孔子问官处、登山步道等节点提升建设及配套设施、道路系统和景区绿化提升。

月牙岛今年也要“焕颜”。“今年,我们打造了占地330亩的南岛花海,有二月兰、矢车菊、花菱草、七里黄、非洲菊、油菜花等品种,待到“五一”的时候,这里将会是‘最美彩色风景线’。”月牙岛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依托林、田、水、草,以百花圣境、梦里水乡、金殿瑶池、仙果秘镜、水月风情、桑田月下等为特色板块,建设生态休闲旅游岛。目前,已完成方案及深化设计。6月前启动疏林草坪、百花星境、花海模纹、月牙茶吧、花语心愿(十二星座)等建设项目,做活“花水果,林宿游”的文章。年内完成疏林草坪、百花圣境、花海模纹、花语心愿、北岛花海、镜湖、驳岸优化及湖心岛工程等项目。

受市民瞩目的游步道主线建设也在加快推进,主要实施旅游公厕、驿站、生态停车场、标识标牌、智慧景区、广场、绿化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目前,游步道主线已基本贯通,预计“五一”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