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城管海州三大队用不履行市容环卫责任案形式破解烧烤摊点执法难题
  • 2019年03月21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随着港城气温的不断回升,街头露天烧烤开始有了反弹的迹象。烧烤摊点的占道经营、油烟直排,既阻碍了道路交通的正常运营、影响了港城的市容市貌整洁,还给周边环境带来了不小的污染。

随着港城气温的不断回升,街头露天烧烤开始有了反弹的迹象。烧烤摊点的占道经营、油烟直排,既阻碍了道路交通的正常运营、影响了港城的市容市貌整洁,还给周边环境带来了不小的污染。为深入推进“蓝天保卫战”,提升辖区市容档次,连云港市城管海州三大队决定对辖区烧烤摊点进行集中整治。 但是传统的集中整治方式,存在着很多局限性。一方面,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人员和车辆;另一方面,暂扣“烧烤车”、“烧烤工具”很容易引起执法冲突;第三,短期效果明显,但是长效管理无法保证。于是,连云港市城管海州三大队另辟蹊径,巧妙地依据《连云港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四条“责任人应当履行下列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一)保持责任区内市容整洁……,无违反规定设摊……、堆放物品等现象” ,利用不履行市容环卫责任案的形式破解烧烤摊点执法难题。

3月4日18时40分,连云港市城管海州三大队机动中队的执法队员在巡查时发现,在海州区中大街XX烧烤门前摆放着烧烤架、冰柜等物品,有店外烧烤迹象。执法队员立即对该情况进行调查取证。经查,该行为系当事人卞某所为。执法队员当即向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履行市容环卫责任,于2019年3月4日19时前将门前摆放的烧烤架、冰柜等物品清理干净。执法队员同时还做了《现场检查笔录》,并得到了当事人的签字确认。但是直到2019年3月7日19时22分,执法队员对现场进行复查时发现该当事人仍为履行市容环卫责任。于是执法队员要求卞某配合执法队员做《调查询问笔录》,但是此时的卞某百般抵赖,不再配合相关执法工作。于是,执法队员在对执法全过程进行全记录的基础上,在该烧烤店所属辖区办事处工作人员中找到了两个对卞某店外摆放、店外烧烤情况非常了解的两个证人做了两份《证人证言笔录》。2019年3月14日,执法人员向当事人卞某送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遭到了当事人的拒签。3月15日,当事人卞某考虑到如果不执行行政机关的行政处罚决定,行政机关可以提请法院强制执行,遂主动到连云港市城管海州三大队承认错误,承诺以后不再违反相关规定,并依法向银行缴纳了1000元的罚款。

经过此案,不仅XX烧烤门前再无乱摆物品、店外烧烤现象,整个中大街亦再无店外乱摆放、店外烧烤现象。下一步,市城管海州三大队将继续依托《连云港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利用不履行市容环卫责任案的形式持续对辖区内露天烧烤、违章夜市等违章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城管海州三大队也呼吁广大市民,为了自己的健康、为了港城的公共秩序、为了我们头顶上的蓝天,共同抵制露天烧烤、违章夜市等行为,做新时代的港城文明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