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海州古城复兴坚持“修旧如旧” 孔巷将成为休闲旅游新亮点
  • 2017年06月05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海州古城是连云港历史文化的源头和重要文化载体,距今已有1500余年历史。近年来,海州区高度重视古城规划建设,持续加大投入,坚持“修旧如旧、恢复原貌”的原则,力争利用3至5年的时间,将海州古城打造成为苏北鲁南闻名遐迩的历史文化名城。

(通讯员 金同志)海州古城是连云港历史文化的源头和重要文化载体,距今已有1500余年历史。近年来,海州区高度重视古城规划建设,持续加大投入,坚持“修旧如旧、恢复原貌”的原则,力争利用3至5年的时间,将海州古城打造成为苏北鲁南闻名遐迩的历史文化名城。

该项目位于海州古城中心区,北至隍巷、南至中大街、西至皇庙巷、东至孔巷,旧址为原城隍庙。项目复建为三进二院的格局,内有广场,南向山门三间,门外为八字墙、戏台,正面为大殿,东西为配殿。

记者在孔巷文化商业街施工现场看到,工人正在紧张地施工。据了解,该项目是海州古城中心片区核心区的开端项目,此次以恢复文庙、城隍庙古迹,再现古城风貌为主,以海州古城明清历史街区景观为线,整合周边资源,重点发展国学书院、品茗茶道、宗教禅修等经典文化产业,以宗教文化引领街区繁荣,以人气集商气,逐步形成以人文文化、民俗文化、饮食文化、宗教文化为内容的集中体现海州特色的旅游品牌。

据悉,该项目占地28亩,预计总投入2.8亿元。其中一期城隍庙地块于2016年10月开工建设,占地8亩,总投入8000万元,规划建筑总面积2万平方米,功能分区包括商业区、宗教活动区,目前整体工程主体基本完工。二期文庙地块正在启动征收前期准备工作,待完成幼教中心搬迁后全面推进。

作为海州古城中心片区的开端,该项目将围绕商业、休闲、文化、旅游等功能定位,实施城隍庙、商业街区等建设,建成后将充分体现海州古城区的经济文化、商业古玩文化等新的特色,并成为古城区休闲旅游新的亮点。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