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27个项目助推海州主城区"颜值"提升
  • 2017年03月3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据了解,2017年海州区列入市级重大项目库的共有4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3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0.5亿元,1至2月已完成投资9.6亿元。

 昨日,笔者从海州区一季度项目观摩现场会了解到,海州区一季度推动了27个项目的实施,包括孔望山小学、锦屏工人新村幼儿园、后河社区服务中心等民生基础设施项目;樱花园公厕和垃圾中转站、秦东门绿园改造工程等城市基础设施项目;顺丰速运、民主路IMAX影院等产业项目。

在孔望山小学建设现场,笔者看到,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工人们正加紧施工,确保今年秋季投入使用。孔望山小学位于海州区河畔花城东南、清河路西、滨河路北地块,总用地面积约25000平方米, 总建筑面积为25296平方米,预计2017年8月交付使用,建成后可容纳5轨30个班,在校学生1350人。

在海州公园,沈云霈广场正式揭牌,沈云霈一比一等身雕塑立在广场中央,安静地望着自己的家乡。近年来,海州区将海州公园的仿古改造作为海州古城复兴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共投入资金1500余万元,改造仿古建筑面积1920平方米,新建仿古围墙、四合院、水柳亭台,使海州公园面貌焕然一新,呈现出古韵古香、通透整齐、舒适优美的特色。不但为海州古城的复兴增添了亮色,也让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领略到古典园林风格和历史人文底蕴。

在秦东门大街以南和西盐河路以西,面积约5万平方米的秦东门绿园正在升级改造中,预计总投资约400万元。一块宽8米、高4米的石头伫立在地面上,用秦篆写着“秦东门”三个字,厚重的历史感扑面而来。据了解,这里将建设秦东门广场,原来海州转盘处的秦东门雕塑将迁移至广场西侧。还将打造银杏时光隧道,园内600余米的步道两侧全部栽植银杏树木300棵。此外,这里还将建设秦东门彩虹桥,主要采取红黄两色,通过灯光映衬,使该桥成为城市的一个亮点。

在海州开发区海州工业园朐凤路以南,占地约60亩,总投资2亿元的顺丰速运———江苏金肯合作项目前,黑色的顺丰速递专车来来往往,一片繁忙景象。在对原有2栋厂房进行改造后,这里将新建29000平方米厂房和4985平方米办公楼,新上4条自动化物流分拨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连云港顺丰集散总部,可辐射苏北鲁南等片区。预计年内完成投资6000万元,完成厂房建设工程,自动分拨生产线安装调试,办公楼主体封顶。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利税达1500万元。

据了解,2017年海州区列入市级重大项目库的共有4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23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0.5亿元,1至2月已完成投资9.6亿元。(通讯员 王雅萱 刘聪 于月)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