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新南街道海宁社区积极开展残疾人专项调查工作
  • 2016年07月2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为了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服务的基础管理工作,掌握社区残疾人基本信息,了解残疾人的困难和需求,新南街道海宁社区开展残疾人基本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

为了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服务的基础管理工作,掌握社区残疾人基本信息,了解残疾人的困难和需求,新南街道海宁社区开展残疾人基本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

此次调查内容涉及婚姻、教育情况、经济及住房状况、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文化体育等各方面。社区调查员提前做好准备工作,逐户打电话通知并进行入户走访,力求做到全面无遗漏,摸清残疾人的真实情况。根据实际情况,认真、细致地做好调查表的说明解释工作,确保采集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这次调查为保证数据的真实、准确,既可以电脑操作,也可以现场手机输入,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在调查中,社区调查员密切联系群众,与残疾人深入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详细了解他们各方面的需求。截止7月27日,我们已对辖区124名残疾人进行调查并录入系统。

通过此次专项调查,社区进一步掌握了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实现残疾人基本状况的动态信息化管理,为以后能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