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海州区>正文内容
  • 首期“海州文化讲坛”成功举办
  • 2016年07月27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由连云港市文物局主办,连云港市重点文物保护研究所、连云港市博物馆、连云港市民俗博物馆、连云港市艺术研究所承办的大型社科类文博讲座——“海州文化讲坛”第一讲在连云港市博物馆一楼学术报告厅拉开了帷幕。

7月22日下午,由连云港市文物局主办,连云港市重点文物保护研究所、连云港市博物馆、连云港市民俗博物馆、连云港市艺术研究所承办的大型社科类文博讲座——“海州文化讲坛”第一讲在连云港市博物馆一楼学术报告厅拉开了帷幕。

点击浏览下一页

现任江苏省文化厅副厅长,南京博物院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龚良研究员以《新形势下的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为题,为大家详尽的介绍了江苏省“十二五”期间文化遗产保护发展的阶段性成果与经验,并对“十三五”期间江苏文化事业发展与文化遗产保护领域提出了诸多新的要求。

讲座中,龚厅长分别从“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博物馆促进社会和谐”、“文化创意走进百姓生活”四大版块,深入浅出的对近年来我省在文化遗产保护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机遇和新挑战。

点击浏览下一页

在谈到考古遗址保护的相关问题时,龚厅长对我市的藤花落遗址寄予厚望,他说:“当年我们在藤花落遗址进行的是保护性发掘,好在现在这些珍贵的遗迹都保存在地下,将来的某一天,经济发达了,我们就可以把这些遗址展现给公众,建一座遗址公园。”

在即将结束时,龚厅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在新形势下,我们既要做好文化遗产的保护,也要做好传承、做好弘扬、做好发展,要考虑文化遗产保护如何融入百姓生活,博物馆要让公众越来越喜欢,文化创意是为了让人们有更多的文化自信,更多的弘扬传统。”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