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苏北首单“不动产登记责任险”花落灌云
  • 2017年08月0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8月3日,人保财险灌云支公司与灌云县不动产登记局合作协议正式签署,成为苏北首家不动产登记责任保险落地的县支公司,获得为期3年的独家承保权。

(通讯员 任礼鹏 薛峰) 8月3日,人保财险灌云支公司与灌云县不动产登记局合作协议正式签署,成为苏北首家不动产登记责任保险落地的县支公司,获得为期3年的独家承保权。

据了解,不动产登记责任险的开展是对“我国物权法第21条仅对不动产登记错误的赔偿责任作了原则性规定”的补充,不动产登记法律责任是不动产登记制度中不可忽视的重要一环,登记的准确性与权威性十分重要。不动产登记责任险规定在保险期间及追溯期间内,起到对被保险人在办理登记业务过程中因过错、疏忽或过失而发生的一切保险事故,当事人在保险期内向被保险人提出损害赔偿请求,依照相关规定及有效法律文书确定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由保险人负责赔偿的作用,有效降低了在登记过程中产生的风险。

今年以来,人保财险灌云支公司积极探索新的业务增长点,强化了对不动产登记风险状况的关注,即对该领域保持关注,多方收集各种信息资料和相关风险点。此项目的成功拓展,为其他政府职能部门通过商业保险降低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的风险提供了路径。下一步,人保财险灌云支公司将在不动产登记保险制度的服务实践过程中注意总结分析,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为全面开展政府其他方面的业务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