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 2022年08月04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8月2日上午,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任瑜、苏卫哲、刘盾、廖朝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8月2日上午,我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任瑜、苏卫哲、刘盾、廖朝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任瑜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我县发展大局、事关人民切身利益。2022年是文明城市创建3年周期的关键之年,是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的创建工作至关重要。就进一步抓好当前的创建工作,任瑜要求,要加强市容环境整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要进一步牵头抓好小广告、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的整治力度;要彻底清查整治社区、校园、医院、农贸市场等点位及周边乱摆摊点、占道经营等现象,确保城市环境问题动态处置、环境管理动态达标。要加强小区优化提升。要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和物业管理提升工作,开展一批文明楼道、星级物业等特色项目创建,培育一批文明示范小区。要加强农贸市场管理。要开展农贸市场提升行动,加强氛围宣传、保洁管理,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共同营造文明经营、干净整洁、停车有序、秩序优良的市场内外环境。要加强硬件设施建设。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今年的“十大提升行动”、20项创文重点工程项目,在完善设施、补齐短板上下工夫。要加强新时代乡风文明建设。大力推进新时代乡村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既要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结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又要扎实开展美丽庭院评比、移风易俗等各项活动,让城乡居民共享文明创建成果。要加强长效机制建设。要建立健全“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反馈问题、督办问题、问责奖惩、宣传曝光”等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和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把各项创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加强组织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抓创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常态化开展会办创建难题、推进创建任务、督查创建进度、助力创建宣传等工作,确保创建工作持续有力有效开展。

任瑜强调,全县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攻坚姿态、务实作风,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实现2022年“占优”目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长苏卫哲就做好当前创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松红通报近阶段创文工作存在的问题并部署近期创文工作。会议在第二阶段进行了创文业务培训。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