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灌南:着力培养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
  • 2022年08月01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年来,灌南县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立足“选好苗子,着眼未来,打好基础,积极提高”的工作方针,以培养和输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为重点,完善“体校主导、一校多点、体教融合”业训格局,着力构建符合自身特点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青少年业余训练水平。

近年来,灌南县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立足“选好苗子,着眼未来,打好基础,积极提高”的工作方针,以培养和输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为重点,完善“体校主导、一校多点、体教融合”业训格局,着力构建符合自身特点的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升青少年业余训练水平。我县先后被省体育局授予省三星级体校、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单项训练基地、省级奥林匹克自行车俱乐部等称号,连续多年省青少年体育考核、人才输送位居全市县区第一。2016年被省体育局命名为2016-2017年度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单项训练基地,2020年县体校自行车俱乐部被省体育局授予省级奥林匹克自行车俱乐部。

2021年灌南县向市级以上运动队输送运动员20名,其中,封泽阳、李思璇被省体工队录取。2022年江苏省青少年田径比赛第一阶段赛事县体校培养输送的运动员代表连云港市获得2金、3银、2铜的好成绩。下一步,该县也将继续加大体教融合工作,为连云港青少年竞技体育蓬勃发展选拔更多的后备人才。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