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小清河复航工程绿色智能船舶项目在我县开工
  • 2022年07月2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小清河绿色智能船舶项目作为小清河复航工程的关键配套重点项目,7月26日上午,该项目在我县临港产业区举行开工仪式。现场,与会领导共同为新船开工剪彩。

小清河绿色智能船舶项目作为小清河复航工程的关键配套重点项目,7月26日上午,该项目在我县临港产业区举行开工仪式。现场,与会领导共同为新船开工剪彩。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大力推动下,绿色能源发展驶入快车道。小清河复航工程是山东省小清河流域综合治理规划的重要内容,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也是山东省委、山东省政府近年来重点推进的内河航道建设工程。县临港产业区以打造新能源海工装备区为契机,整合优势资源,统筹发展与绿色低碳转型,全力推进船舶修造业转型升级,发展高端船舶设计、绿色船舶和高附加值船用装备,推动普通散货船只去产能,提升电动船、LNG船、集装箱船等高技术船舶的研发生产能力,深入实施绿色制造,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大力推进工业节能降碳,做大做强钢铁冶金、船舶制造等主导产业,争当海河联运的排头兵。

“今天开工的船舶项目,是专门为小清河打造的绿色智能货运船型,能够满足多种货物的运输需求,实现绿色环保低碳运输。船舶建成后,将极大促进小清河沿线至黄渤海沿岸的经贸往来,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付健介绍,本次开工的小清河绿色智能船舶是小清河专属货运船型,由山东海运联合武汉理工大学,历时3年倾力打造,创新提出小清河“海河联运”水上货物运输理念,将打通小清河沿线港口与渤海各港口的水上货物运输通道,避免河口二次倒运,极大降低物流成本。

小清河绿色船舶制造项目是小清河复航工程的关键配套项目,也是临港产业区船舶转型升级的重要项目。山东海运与海中洲船业的合作,推动了灌河两岸三地船舶行业的转型发展,大大提升了临港产业区的竞争优势,带动了其他产业板块发展,将使临港产业区的技术更深、实力更强。”县临港产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说。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