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种粮农民喜迎及时雨 一次性补贴再次全面发放
  • 2022年07月2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应对今年农资价格上涨对实际种粮农民增支影响,释放支持粮食生产积极信号,保障农民种粮收益,稳定种粮农民收入,我县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根据《2022年灌南县再次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实施方案通知》文件精神,迅速启动了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再次发放相关工作,并于近日按照6元/亩的补贴标准,将820.04万元补贴资金全部发放至全县96747户实际种植小麦、水稻、玉米、大豆农户手中,为历经资金干旱的种粮农民下了一场及时雨。

为应对今年农资价格上涨对实际种粮农民增支影响,释放支持粮食生产积极信号,保障农民种粮收益,稳定种粮农民收入,我县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根据《2022年灌南县再次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实施方案通知》文件精神,迅速启动了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再次发放相关工作,并于近日按照6元/亩的补贴标准,将820.04万元补贴资金全部发放至全县96747户实际种植小麦、水稻、玉米、大豆农户手中,为历经资金干旱的种粮农民下了一场及时雨。

一是准确把握政策,夯实基础数据。县财政局及农业农村局自收到上级通知后,积极研究政策,充分利用现有相关补贴发放基础数据、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身份信息数据,精准识别实际种粮农民,加强对补贴面积的核实,确保政策准确落实。

二是统一政策、统筹安排。根据《2022年灌南县再次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实施方案通知》文件精神,实行统一的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政策,统一的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标准。各乡镇、办事处及相关单位各司其职,协同联动,确保资金发放及时。

三是公开透明,安全规范。严格落实兑现补贴政策,实行村级、乡镇级、县级面积公示、补贴公示和档案管理制度,自觉接受各方监督,维护实际种粮农民合法权益,确保财政补贴资金发挥政策效应。补贴资金实行专户、专账管理,封闭运行。

四、加强监督检查。加强与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协调配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补贴情况开展不定期抽查和核对,防止虚报、漏报问题发生。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