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稳步推进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精准发放
  • 2022年07月27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应对农资价格上涨形势,保障种粮农民合理收益,近日,灌南财政再次组织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749.32万元,对实际承担农资价格上涨成本的实际种粮者进行补贴。

为应对农资价格上涨形势,保障种粮农民合理收益,近日,灌南财政再次组织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749.32万元,对实际承担农资价格上涨成本的实际种粮者进行补贴。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筹划落实。结合我县实际,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研究制定了《灌南县2022年再次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补贴对象、补贴作物及面积界定,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全县相关部门按照时间节点,通力配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如期完成任务。

二是精准核实,确保应补尽补。县财政局认真学习研究文件内容,县农业农村局做好政策解读,相关乡镇积极做好政策宣传,严格信息的收集、审核、汇总上报,确保补贴数据真实准确。财政局与农业农村局密切配合,根据提供的补贴面积和补贴对象信息,测算确定补助标准,并通过“一折通”兑付补贴资金。

三是加强监管,保障资金安全。进一步强化管理,加强补贴资金监管,掌握补贴资金发放情况,及时发现并纠正补贴发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坚决杜绝骗取、套取、挤占、挪用或违规发放等行为,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切实保障实际种粮农民利益。

2021年-2022年灌南财政已累计发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4180.59万元。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