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财政五个“支持”农村改革 推进乡村振兴
  • 2022年07月27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年来,灌南财政致力农村改革发展新要求,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农民主体地位,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近年来,灌南财政致力农村改革发展新要求,充分发挥财政职能,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和农民主体地位,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一是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处理、村庄清洁等重点工作,提高村庄规划设计水平和建设管护水平,同时积极整合资金,集中投入,保障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灌南县财政局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指导试点村建立政府、集体、社会力量多元化投入机制,落实招投标、政府采购等项目资金管理制度,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

三是支持村级公益事业发展。继续实施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科学规划建设农民直接受益的村内公益事业建设项目,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坚持 “政府资助、农民参与、社会支持”的村级公益事业建设机制,规范奖补资金管理,加强绩效评价。

四是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探索通过村资源利用、提供服务、混合经营等多种形式,多渠道促进村集体增收,增强村级自我保障和服务群众能力。支持村委会有效利用各类资源资产资金,探索适合本村实际的经济模式,在财政适当补助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强村级自我保障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五是支持保障村级组织运转。2021年安排村级组织运转经费预算1.04亿元用于村级组织办公、农村干部队伍建设,配合县组织部做好村干部报酬提标等,进一步提升村级组织建设保障水平,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