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强化“一折通”管理 力保惠民资金惠泽于民
  • 2022年07月05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年来,灌南财政立足“三农”工作重心,压实“民生财政”职能,深入推进财政补贴资金“一折通”发放工作,以惠民利民为着眼点,加强补贴资金管理,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力保惠民资金惠泽于民。

近年来,灌南财政立足“三农”工作重心,压实“民生财政”职能,深入推进财政补贴资金“一折通”发放工作,以惠民利民为着眼点,加强补贴资金管理,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力保惠民资金惠泽于民。

一是规范工作流程。始终坚持以“规范管理、堵塞漏洞、阳光运行、惠民利民”为目标,管好、用好惠农补贴,“一折通”管理实现“流程一张图、资金一条线、监管一张网、群众一张卡”,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发放,把国家各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厚植民生底色。

二是注重账户源头管控。严格控制村委会或农户以各种理由进行拆户、新开“一折通”账户,减少虚开增设账户套取补贴资金的风险,如确实因变故原因需分户,必须有相关情况并经村认可,且符合相关管理部门要求的证明。

三建立信息更新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强与银行、村民的沟通协调、加大与村委会的对接,将有问题的“一折通”信息进行修改完善、清理处置,凝聚“一折通”清理核实工作合力,确保“一户一折一号”和信息零误差。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