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提前谋划部署2022年春节期间禁控违工作
  • 2022年01月27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春节期间,违建者易滋生侥幸心理,是突击抢建等违建行为的高发期,灌南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节期间违法建设防控工作。北陈集镇提前周密部署,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禁违控违管控工作,防止各类突击抢建行为的发生,确保春节期间违法建设“零增长”。

春节期间,违建者易滋生侥幸心理,是突击抢建等违建行为的高发期,灌南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节期间违法建设防控工作。北陈集镇提前周密部署,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禁违控违管控工作,防止各类突击抢建行为的发生,确保春节期间违法建设“零增长”。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针对部分外出人员返乡,人流、物流、信息流相对增加,也是违建易发时段。要求各村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违法建设的管控,重点加强主次干道、住宅小区、新型社区等区域防控,着力从源头抓起,从建材抓起,将违建遏制在萌芽状态。

二是强化巡查督查。加大巡查力度,划片区开展日常巡查督查,节假日安排专人值班巡查,对发现的违建及时进行公布。同时,强化源头管控,落实村委会及时发现、及时报告责任。对新型社区等问题突出区域,严防死守,动真碰硬,严肃查处,形成震慑效应。

三是营造浓烈氛围。利用多种形式的宣传阵地,加强防违治违宣传。通过公布举报电话,畅通信访投诉渠道,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采取重点地块悬挂标语,重点人群发放北陈集镇建房审批告知书等多种形式,将建房法律法规等相关政策,向群众讲清楚、说明白。利用村村通喇叭和执法宣传车,为专项整治活动营造声势,让“防违、禁违、控违”意识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