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 2022年01月14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1月12日上午,灌南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行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热情出席会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谋灌南发展大计,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灌南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1月12日上午,灌南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行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热情出席会议,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谋灌南发展大计,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灌南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80名,实到代表276名,符合法定人数。

当天,县行政会议中心气氛庄严热烈,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任瑜、苏卫哲、刘盾、杨以波、廖朝兵、张友明、王晓焰、周文生、陶必林、巩红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刘盾主持会议。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苏卫哲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苏卫哲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本届政府工作。他说,2021年是充满奋斗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完成了县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开局首胜。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28亿元,增长1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7.2亿元,增长13.6%;固定资产投资162亿元,增长23.7%;外贸进出口总额2.3亿美元,增长29.6%;实际利用外资1.22亿美元,增长4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6328元,增长8.1%。财政管理与债务化解、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等工作获得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委、省政府表彰奖励。脱贫攻坚工作荣获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与全国人民一道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向“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苏卫哲表示,回首过去的五年,我们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始终坚持担当实干精神,奋力谱写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篇章,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五年来,经济发展在转型升级中量质齐升,实力灌南打下良好基础。五年来,改革创新在先行先试中砥砺奋进,活力灌南注入全新动能。五年来,城乡环境在统筹发展中跨越提升,美丽灌南铺就多彩底色。五年来,民生福祉在共建共享中不断增进,幸福灌南勾画现实模样。五年来,社会治理在固本强基中织密扎牢,平安灌南凝聚同向力量。

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围绕“争当发展排头兵、跻身全国百强县”发展目标,深入实施“工业立县、产业强县”核心战略,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灌南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8%以上;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持续下降;完成省定节能降耗和生态环保目标任务。

围绕上述目标任务,苏卫哲指出,2022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要坚持高质发展,培育产业能级新优势。要全力开展项目引建,全速推动产业升级,全面提升载体功能。二要激发主体活力,汇聚创新驱动新动能。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强化科技创新支撑,优化要素资源保障。三要聚焦功能品质,塑造宜居城市新格局。要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提升城市基础配套,做优城市精细管理。四要加快融合发展,展现乡村振兴新气象。要致力发展高质高效农业,致力建设宜居宜业农村,致力培育富裕富足农民。五要增进民生福祉,绘就美好生活新画卷。要延伸优质均衡教育链条,提升公共医疗服务水平,织密基本民生保障网络,丰富文化生活特色内涵。六要深化标本兼治,谱写社会治理新篇章。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统筹好发展与生态,统筹好发展与治理。

就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苏卫哲强调,要政治坚定,让“两个维护”成为使命追求;要人民至上,让履职尽责成为全体共识;要依法行政,让学法守法成为自觉行为;要求真务实,让奋发有为成为鲜明特质;要从严治政,让清正廉洁成为品牌形象。

苏卫哲最后说,各位代表,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勇扛使命、奋发作为,共同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灌南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还书面报告了《灌南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灌南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通过《选举办法》;通过《灌南县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通过《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通过办法》。

省委驻灌南县乡村振兴帮促工作队全体队员,县人大、县政协老领导,县十一届政协全体委员,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及有关部门、单位的列席人员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