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灌南县:我县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接近尾声
  • 2021年02月28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随着天气转暖,高标准农田建设也迎来了黄金时期,连日来,我县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为今年春耕生产做准备。

随着天气转暖,高标准农田建设也迎来了黄金时期,连日来,我县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工人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为今年春耕生产做准备。

在堆沟港镇长流村,记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抓紧修筑防渗渠和电灌站。今年在长流村规划建设高标准农田2000多亩,投入资金450万元,计划新建电灌站、桥梁、穿路涵等农田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项目区将建成一批土地平整、设施完善、农电配套、土壤肥沃、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的高产稳产农田。

堆沟港镇长流村项目区现场负责人王占国介绍,目前渠道4000米、电站水下基础全部完成,预计40天基本完工。

长流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是我县2020年度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一个缩影。“田成方,树成网,路相连,渠相通,旱能灌,涝能排”的标准化农田格局是发展现代农业的基础。据了解,我县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为5.9万每亩,总投入1.07亿元,涉及5个镇21个村。为尽快完成项目建设,县农业农村局积极督促施工单位抓时间、抢进度,严把工程进度和质量关,帮助施工方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确保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成民心工程、精品工程。截至目前,工程完成总体投资达到8000万元,占总投资的80%以上,整个工程建设内容预计在4月底建设完毕。

县农业农村局农业开发科科长林星辰告诉记者:“我们将多上人力、物力,多上机械,争取在省厅要求5月底之前,用一个月时间,4月底完成工期,提前完成验收,为乡村振兴,为现代化农业,为2021年项目开展提供有利条件。”

近年来,我县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促进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基础性工程,通过实施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等建设,对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进行提升和改造,不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目前,全县已累计投入各类涉农资金近3亿元,高标准农田占比达到74.76%。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