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我县培优科创主体打造高质发展“强引擎”
  • 2021年01月14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科技创新是企业加快发展的动力之源。今年,我县将聚焦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催生企业发展内在动能,为高质发展打造“强引擎”。

科技创新是企业加快发展的动力之源。今年,我县将聚焦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进一步催生企业发展内在动能,为高质发展打造“强引擎”。

位于县经济开发区的连云港冠钰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从事汽车涡轮增压系统零部件设计开发、发动机配件及排放系统精密件生产等,产品出口欧洲、北美等地区。近年来,该公司强化科技创新主导地位,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目前,该公司已成为全球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专业制造商之一。

连云港冠钰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协理高铭佐告诉记者,在公司科技创新的推动下,近年来,该公司每年营业额增长20—30%,目前涡轮增压系统零部件生产占全球市场的50%左右。

今年,我县鼓励像冠钰精密工业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加大前沿先导技术研发和重大战略产品研发力度,巩固科技领跑优势,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今年计划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1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60家。全力推进企业研发平台建设,建成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家、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家。加快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引进科研院所科技成果10项,实施成果转化项目20个。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发展,落实科技创新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发放“苏科贷”2000万元。强化产业高端人才支撑,引培省市“双创人才”“科技副总”8名,新增省市级科技特派员20名、高层次紧缺型人才550名,为全县高质发展提供科技保障。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