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县李集镇多管齐下实现人大工作稳步前行
  • 2020年11月11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灌南县李集镇人大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积极探索人大工作新途径、新方法,通过不断强化代表履职能力、创新人大活动形式、提高保障水平,多管齐下主动融入新时代,找准工作的发力点和着力点,努力实现人大工作稳步前行。

灌南县李集镇人大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积极探索人大工作新途径、新方法,通过不断强化代表履职能力、创新人大活动形式、提高保障水平,多管齐下主动融入新时代,找准工作的发力点和着力点,努力实现人大工作稳步前行。

一、精心组织筹划,开好一年两次人代会。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与人民群众有着最密切的联系,是倾听基层群众心声的最前沿。灌南县李集镇人大积极探索、深入思考,抓好会前、会中、会后三个阶段,从会务准备、服务代表、会后跟踪督办议案等方面不断创新工作,探索新型人代会的开法,克服“报告虚、审议浅、作用弱”的现状,切实提高乡镇人代会质量。

二、加强自身建设,完善主席团工作。灌南县李集镇人大主席团按照政治坚定、务实高效、业务精通、团结协作、廉洁自律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确保代表群众掌好权、用好权,促进乡镇经济健康发展。主席团抓准核心工作,重点服务于各位代表,做好各种后勤保障,开展好各项代表工作。

三、强化服务大局,抓好监督工作。监督工作是乡镇人大的重要职能,强化服务大局,围绕乡镇重点中心工作进行,是做好人大监督的关键。为抓好乡镇人大监督工作,灌南县李集镇人大紧紧围绕民生抓重点,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和重大问题、民生问题的监督。创新监督方式,通过听取报告、座谈会议、专题询问、现场调研等形式的综合运用,不断增强监督工作实效。

四、发挥代表作用,夯实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乡镇代表作用,积极搭建代表履职平台,2018年分别在“闹市区”成立李集镇“人大之家”,在杭州市黎园社区居委会设立驻杭州代表联络站,同时在村(社区)设代表联络站,让其真正成为代表学习进步的平台、履职尽责的平台,定期安排人大代表入驻人大之家、联络站接待选民,走下去、请进来,座谈交心,听民音,办民事,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做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