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财政:镇级财政资金就地就近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 2020年11月11日来源:潇湘晨报

提要:今年以来,灌南县财政局通过三项举措,提升镇级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镇级财政资金就地就近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灌南县财政局通过三项举措,提升镇级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镇级财政资金就地就近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县财政积极发挥主导作用。基层财政服务中心专管员加强与经建科、农财科、社保科等业务科室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切实掌握项目的申报、实施、完工、验收等情况;业务科室岗位职责和业务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抽查巡查有序组织开展,意见建议及时处理反馈。

二是乡镇财政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各财政所明确资金监管员,负责接收上级传递的资金监管信息和记录镇级财政资金监管信息,及时、全面地掌握镇级财政监管的基本情况,同时要求各财政所善于利用和分析资金监管的数据,及时发现资金使用问题,切实做好检查整改,严守财政资金的警戒线。

三是建立完善的资金监管网络体系。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资金监督网络体系。将公开公示作为强化监管的重要手段,广泛发动群众共同参与监督,确保财政资金流向哪里,监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责任就追究到哪里,做到资金支出监管全流程跟进、无环节遗漏。

目前,全县纳入就地就近监管平台的资金总额为16.34亿元,镇级接收县级信息353条,镇级纳入监管项目386个,公开公示的补助资金261次。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