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江苏灌南交通局:公路人公开承诺拒收礼品礼金
  • 2020年10月12日来源:人民交通

提要:近日,江苏省灌南县交通局公路管理站党总支将工程建设、服务窗口和执法一线等直接面对管理服务对象的工作人员填写的《拒收礼品礼金承诺书》在机关办公楼大厅进行公示,公开进行承诺杜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站党总支还设立举报电话,广泛征集线索,接受广大群众的评议和监督。

近日,江苏省灌南县交通局公路管理站党总支将工程建设、服务窗口和执法一线等直接面对管理服务对象的工作人员填写的《拒收礼品礼金承诺书》在机关办公楼大厅进行公示,公开进行承诺杜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站党总支还设立举报电话,广泛征集线索,接受广大群众的评议和监督。

为贯彻落实县交通局关于《灌南县交通运输系统开展“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创建文明单位,灌南县公路管理站党总支决定9月至12月在全站组织开展“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专项治理行动,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总结提高三个阶段,将建立长效管控机制,推动公路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此次专项治理的对象为全站干部职工。治理重点包括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财物;收受其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财物;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等;利用现代物流快递收礼,收受高档礼品册、提货券等非实物商品,利用电子商务收受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隐形变异问题。

为使专项治理取得实效,站党总支加强宣传教育,采取讲座、 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规矩明纪律,坚决杜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行为。还立足自身特点和实际,组织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撰写廉洁警语,并通过廉政文化书画摄影展、廉政微动漫制作、廉言廉语展示、家规家训征集等丰富多样、寓廉于教的活动,形成专项治理的浓烈氛围,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感染、受教育,修身律己,廉洁从政。站党总支还开展廉政提醒,紧盯“一 把手”、班子成员,以及公路工程建设、路政执法、超限治理等重点部门、重要岗位人员,适时开展“集体讲+个别谈”提醒谈话,逐级压紧压实责任。

站党总支还部署全站党员干部对十八大以来“违规收受 礼品礼金”情况进行全面自查,组织每名干部职工如实填写《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自查自纠登记表》,并加大对党员干部婚丧嫁娶等事宜报告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严格、精准、有效监督。特别对公路工程建设、服务窗口、一线执法部门进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廉政风险点的梳理和排查,制定相关制度和有效措施防范廉政风险,针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做好整改。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