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江苏灌南交通局:干线公路智能化治超再升级
  • 2020年09月11日来源:中国交通在线

提要: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是交通安全的天敌,为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运输行为,保障路桥平安,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近日,灌南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部门在强化路警联合治超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科技治超,借助智慧公路建设,提升执法效能,建设平安公路,创建“畅行海西”文明公路品牌,共建全国文明城市。

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是交通安全的天敌,为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运输行为,保障路桥平安,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近日,灌南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部门在强化路警联合治超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科技治超,借助智慧公路建设,提升执法效能,建设平安公路,创建“畅行海西”文明公路品牌,共建全国文明城市。

近年来,灌南县交通公路部门狠抓公路违法超限运输治理工作,积极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专项行动,对县域内228国道、204国道、345省道、326省道、236省道、235省道等重点干线公路进行严防死守,还在228国道灌江口大桥入口处建设了超限检测站,在345省道建设了“不停车检测系统”,有效保护了路桥平安,减少了因超限超载而发生的交通事故数量,取得了连续数月辖区内“百吨王”车辆数为零的佳绩。

为进一步加强治超工作,完善公路治超体系,灌南县交通公路管理部门在上级的部署下,启动326省道“货车检测专用通道和电子抓拍系统建设”建设工程项目,以实现货运车辆信息自动采集,自动引导超限车辆主动接受处理,违章车辆电子抓拍并实施非现场处罚,为治超路警联合执法智能化提供技术支撑。

目前,已完成该项目设计方案,预计投入资金100万元,计划10月份完成招标并开工,争取10月底完成设备安装并试运行。届时,将充分发挥科技的力量,实现24小时逢超必查,可强化重点路段管控力度,震慑违法超限运输行为,更好地履行公路保护职责。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