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灌南县审计局建立完善审计干部培养机制
  • 2020年09月04日来源:灌南县审计局

提要:灌南县审计局牢固树立审计干部终身教育的理念,始终把干部的理论素养、学习能力和业务水平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不断健全和完善干部培养机制。

灌南县审计局牢固树立审计干部终身教育的理念,始终把干部的理论素养、学习能力和业务水平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不断健全和完善干部培养机制。

首先,建立完善干部终身教育体系。该局建立完善了具有三个鲜明特点的干部终身教育体系:一是“全员”,二是“全程”,三是“全包”。“全员”即全员集中培训,人人参加。每年春节前后,开展全员集中培训,聘请有关专家教授讲授政治经济形势、廉政建设、审计业务等方面的知识,提高干部的大局意识、宏观意识,拓宽知识面;不定期开展“审计大讲堂”,审计干部分享工作体会,介绍精典案例,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全程”即把阶段教育、学历教育和职称教育全部纳入干部个人的终身教育体系,针对审计人员职业生涯不同阶段的需求,制定相应的学习目标。“全包”即对考试通过的学历教育、职称考试、职称评审、计算机中级培训等费用,局机关都予以报销。

其次,积极推行审计实务导师制。为有效提高审计人员的业务技能,该局积极推行审计实务导师制,每个审计业务科室确定1至2名审计经验丰富、专业知识过硬、数据分析能力强的同志担任导师,针对近年大型重点审计项目打破原有科室界限抽调不同专业审计业务人员组成审计组,在审计组内实行以老带新、以审代培、以干代训,锻炼培养审计业务人员。通过这种方式,一批年轻同志成为审计工作中的骨干。2020年扶贫审计项目中,审计组根据审计人员既有外聘专家、又有办公室人员抽用,且多为年轻同志,有的同志扶贫审计业务不太熟悉,有的同志对审计程序不太熟悉的实际状况,在审计实施前由主审编制审计操作指引,明确“审什么”“怎么审”“审到什么程度”,减少工作盲目性,提高工作效率,审计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

第三,按需施教加强干部培训。该局坚持将干部年度培训计划同审计项目计划在年初统一部署,统一安排。在培训内容上,针对不同岗位,确定不同的培训重点,对综合部门的干部和后备干部注重选送参加党校举办的各类培训班;对审计业务干部注重选派业务骨干参加审计署、南京审计大学组织的各类审计业务培训;坚持按需教育培训模式,选派审计人员参加上级审计机关统一项目,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邀请县自然资源局、环保局专家开展审前培训,加强新政策、新法规、新知识的学习,并在审计过程中结合讨论交流、审计案例剖析等方式,不断提升审计队伍业务能力。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