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连云港灌南:社保扶贫“一个都不能少”
  • 2020年09月0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日,连云港灌南县人社局对全县贫困人口进行逐一比对筛查,为9291名困难群体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92.91万元,实现了困难群体应保尽保,充分发挥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防贫减贫作用。

近日,连云港灌南县人社局对全县贫困人口进行逐一比对筛查,为9291名困难群体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92.91万元,实现了困难群体应保尽保,充分发挥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防贫减贫作用。

今年以来,为发挥城乡居保兜底保障功能,确保困难群体老有所养,灌南县人社部门全面推进困难群体的参保扩面工作,对16至59周岁困难群体实行财政代缴保费(每人每年100元)政策。截止目前,全县9291名困难群体基本养老保险实现全覆盖,9359名60周岁以上困难群体已按月领取养老金,养老金发放率100%。

为确保困难群体应保尽保,灌南县人社局积极与县扶贫办、县民政局等部门联系,将民政系统数据与城乡居保业务系统中数据逐一进行比对,进行特殊身份维护,建立身份标识,对新增贫困人口动态更新,实时纳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加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力度,鼓励困难群体提高参保缴费档次;将社保经办平台前移到村(社区),实现困难群体参保不出村。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