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南县>正文内容
  • 稳就业打出“组合拳” 灌南让百姓的饭碗端得更稳
  • 2020年07月2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稳就业关键在于稳企业。积极落实“免、返、补”社保缴费政策,降低企业成本,助力复工企业走出困境。目前,已惠及企业623家,为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7389万元。401家企业实现发放稳岗补贴资金200余万元。

“我现在负责平台运营,每月能拿到4500多元呢!”能在家乡找到满意的工作,就职于连云港库恩服饰有限公司的陈静女非常高兴。今年以来,灌南县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多措并举应对疫情影响,打出社会保险减免、发放就业补贴、简化创业担保贷款手续、加强技能培训等系列“组合拳”,全力稳就业、保民生。

稳就业关键在于稳企业。积极落实“免、返、补”社保缴费政策,降低企业成本,助力复工企业走出困境。目前,已惠及企业623家,为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7389万元。401家企业实现发放稳岗补贴资金200余万元。

推行“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模式,组织开展中式面点师、育婴员等专业线上技能培训。针对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开展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培训,发放培训补贴资金68万元。打造招聘云平台,优化线上招聘,累计举办各类招聘活动100余场。简化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手续,半年来为273名创业者投放创业贷款4364万元,城镇新增就业4000余人。

精准掌握低收入户劳动力就业去向,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岗位推介、创业政策扶持、技能培训等服务。联合该县扶贫办在灌南238个行政村开发人社帮办员、疫情防控等公益性岗位,促进低收入户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推动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达千人。



责任编辑:李金娟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